白逸潼

【何尚】救赎者(上)

5k+❗️先甜后虐预警❗️ooc

没事就跟个小痞子似的叼着烟堵人的校霸大华✖️喜欢涂涂画画经常被欺负的乖孩子熙熙

原创禁一切 勿上升蒸煮⚠️


那个满身戾气大杀四方的他哥,右臂上的以和为贵只写给他一个人。


救赎者(中)已更❗️详见目录哦

❥₅₂正文(上)


日落前的最后一抹斜阳从窗棂的缝隙挤进画室,照在角落里坐着的那人身上。

笔尖与纸张发出“沙沙”的摩擦声,虽然一直没停下手里的动作,可尚九熙还是有些心不在焉。


已经半个多月了,那个人每天放学后都会来画室,但是他从来都不进来,只是悄悄地躲在门口看着自己画画。


其实尚九熙是认识那个人的。

他叫何九华,在这所高中,几乎所有人都认识他。


何九华没事就跟个小混混似的,喜欢叼着烟到处乱逛。

准确地来说,他就是个小混混。

抽烟,喝酒,打架,没有一样他不干的。

提起他,大多数人都是害怕的。


尚九熙也不例外。

他是老师和同学们眼中标准的乖孩子,每天除了上课和学习,就是来这里画画。


所以他也想不明白,这个人尽皆知的校霸怎么会跟自己扯上关系。




“你别在外面站着了,进来吧。”尚九熙停下手中正在上色的笔,转头朝着门口的方向轻声说道。


空气凝滞了几秒,后门才被缓缓推开。

一个敞怀穿着校服的男生走了进来,嘴里还叼着根没点的烟。


“被你发现了啊。”何九华轻笑了一声,打量着眼前似乎有点紧张的小孩。


“那个...你找我到底有什么事啊...?”

“没什么,就是想看你画画。”

何九华把手揣进口袋,歪着头打量着画板上没画完的那幅画。


“哦…那你坐吧…”

真是个奇怪的人。尚九熙暗暗想着。


何九华倒是没有客气,搬了把凳子就坐在了他旁边。

“你认识我?”


“也不算吧…就是听说过你,你是叫何九华吗…?”

“嗯。”


“我叫尚九熙。”小孩转过身,竟主动朝他伸出了手。

“很高兴认识你啊。”

何九华一愣,但随即就把他有些冰凉的手握在了掌心里。


其实后来,那个小孩笑着握住他的手的那一刻,何九华一记就是好多年。




“所以...你来找我真的没有别的事吗?”两个人沉默了很久,小孩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


“你至于这么怕我吗?”何九华瞟了一眼他紧张到握拳的左手。

“没有。”


“那...总得有个理由吧...”尚九熙越说声音越小。


“我看上你了。”何九华一脸坏笑地看着认真画画的小孩。

“这个理由行吗?”


其实如果没有发觉自己握着笔的手不自觉地微微抖了一下,尚九熙本是想说不行的。


可那一刻他却觉得,眼前这个男孩子似乎没有人们口中说的那么坏,甚至还有点可爱。




从那以后,何九华每天放学后都会来画室找尚九熙,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画画。

两个人有时会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聊天,消磨着虽不算太长的时光。


“诶,你每天在这儿画到这么晚,你家里人不管你啊。”何九华看着正聚精会神地画着画的小孩,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我爸妈是做生意的,他们平时忙到连家都不回,更别提管我了。”尚九熙一边继续着手中的动作,一边回答着他。

“你呢?你怎么也天天在这儿看我画画,不回去陪家人啊。”


听到这句话,何九华站起身,凑到了尚九熙耳边。

“这不陪着呢嘛。”

说完之后还轻轻吹了口气。


果然,小孩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诶那个...我最近在练人物速写,”尚九熙慌乱地岔开话题,“你愿意当我的模特吗?”

“好啊。”何九华看着眼前这人强装镇定的模样,不禁有些想笑。

“我怎么配合你?”

“你就...你就坐在对面就好。还有,把校服脱了吧,咱学校的校服真的好丑。”


“只脱校服?还是想看我多脱几件儿。”

何九华说着脱下了校服外套扔在椅子上,嘴角勾起一个狡黠又迷人的弧度。


“何九华你别闹!”好不容易平复了情绪的小孩又被气得直跺脚。

何九华见状只好赶紧哄了他几句,又乖乖地坐在那里给他当模特。


“大华,你胳膊上有纹身啊。”尚九熙无意间瞟到了那人袖口处皮肤上纹着的一竖行字。

“大杀四方?”


“嗯。是纹给别人看的。”何九华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纹身,又撩起了另一边的袖口。

“这边儿是纹给你的。”


他的右臂上也纹着四个字。

以和为贵。


我只对你一个人以和为贵,这世上若是有人敢动你,我便大杀四方。




每天尚九熙画完画的时候,天也快黑了,何九华就陪着小孩一起回家。

一路上两个人总是打打闹闹,慢慢地,尚九熙一天天变得开朗起来。

何九华也忽然发现,自己似乎已经很久都没有这么开心过了。




那天何九华像往常一样走进画室时,尚九熙正在给一幅水彩画起草。

他从背后一把抱住了小孩,“画什么呢。”

“参加艺术节的作品啊。”

尚九熙没有转过身,只是用毛茸茸的头发蹭了蹭他的胸口。

“参加艺术节的?你前两天不是画完了吗?”


“哦那个...原来的那幅没有了,我就重新再画一幅吧。”

“怎么没了?”何九华突然意识到哪里不对。


“就是,那幅画我本来想拿去参赛来着,结果被隔壁班的几个男生知道了,就抢走了我的画...”

尚九熙低下头,用手指绞着校服的下摆,仿佛自己才是那个做错事的孩子。

“没关系的...我都习惯了,他们经常这样的...”


他没有注意到,听着他说话的何九华此时已经攥紧了拳头,手臂上的青筋清晰可见。

“九熙,别画了。”他拍了拍小孩的肩膀。

“我给你抢回来。”




其实这种抢东西欺负人的事情何九华见多了,对他来说想要抢回来更是不费吹灰之力。

只是他也没想到,第二天他拿着那幅画还给尚九熙时,小孩会开心成这个样子。


“行了行了,不至于的。”

表面一脸嫌弃地推开抱着自己胳膊的小孩,何九华心里却暗暗觉得,昨天为这幅画打的那一架真是值了。


“哥,你怎么对我这么好啊。”尚九熙说着又黏上来,整个人都扎进了他怀里。


“你叫我什么?”

何九华有点难以置信地看着怀里的小孩,可嘴角却还是不自觉地微微上扬。


“哥。”尚九熙忽然凑近他,飞快地在他嘴边轻轻啄了一下。


何九华的大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直到害羞得耳尖泛红的小孩跑走后,他才意犹未尽地舔了舔自己的嘴角。

嗯,甜的。




有一天放学后,何九华来到画室,却没有看到尚九熙的身影。


另一边,楼顶的微风吹拂着黄昏的燥热,吹起了尚九熙衣摆。他一个人站在天台上,手里攥着一张全家福,出神地看着远方,看着那被晚霞染成了绯红色的天际尽头。




“呦,都多大的人了,还没事就想爸妈呐?”

不知什么时候从身后冒出来的何九华瞟了一眼他手里的照片,打趣地说道。


“我爸妈都快半年没回家了。”

尚九熙没有转过头去看他,只是低着头,出神地盯着手里的照片。

“他们是不是都忘了自己的儿子了啊…可能,我真的没有那些钱重要吧…”


何九华没回答。

他抢过小孩攥在手里的照片,昏黄的灯光下看不清照片上那个女人的面容。

“我妈年轻的时候可比你妈漂亮多了,妥妥的大美人儿。”


“谁说的,我妈最好看了…”

尚九熙抢回照片刚想反驳几句,却在听到下一句话的时候愣在了原地。


“可惜,她在我六岁时就没了。”

何九华偏过头,看不出眼里的情绪,语气却平静得像是在讲一个别人的故事。

“从那儿以后我爸就跟魔怔了一样,天天没日没夜地喝酒,喝多了就撒酒疯儿,打我,也砸东西。”


“但我不怪他。我知道他难受。所以直到三年前他出了车祸,临走前拉着我的手跟我道歉的时候,我都没怪他。”

他习惯性地从口袋里摸出一支烟,微弱的火光在渐渐昏沉的夜空里忽明忽暗。


“只是我也想不明白,你说,老天怎么就偏偏这么对我呢。”




“对不起…我不该提这个的...”明明知道自己没做错事,可尚九熙还是心疼得不知该说什么好,只能一个劲儿地道歉。


“嗨,没事儿,都过去了。”心不在焉地回了一句之后,何九华也没再接话。

他转过身,纹着八个大字的双臂撑在身前的栏杆上,手里拿着的那支烟也一直没放进嘴里。




夜幕低垂,零零散散掉落在银河里的几颗星子在万家灯火的衬托下,显得耀眼却又孤独。


两个人沉默了许久,当何九华终于感觉自己大概已经平复情绪,变回了往常那个吊儿郎当的样子时,下一秒却被人从背后一把抱住。


“大华...”身后的小孩声音闷闷的,两只手紧紧地搂着他的腰。

“你还有我啊。”

肩膀好像湿了一小块儿。他...也哭了?




那一刻何九华忽然觉得,似乎老天待他也没有那么不公。


至少让他遇见了尚九熙。

那个温柔又美好的尚九熙。

那个像小太阳一般,照亮他的整个世界的尚九熙。




那天下午何九华匆匆赶到医务室的时候,校医已经给尚九熙包扎好了伤口,去忙别的事了。


空荡荡的屋子里只剩下尚九熙一个人坐在折叠床上,胳膊和腿上都绑着纱布,嘴角还有一块渗着血的淤青。


何九华看到这一幕,脸色瞬间就阴沉了下来。

“怎么弄的?”


“摔...摔的...”


“别骗我。”何九华上前一把掰过尚九熙的肩膀,不怒自威的气场吓得小孩一激灵。

“告诉哥,到底是谁干的。”


“是隔壁班的一个男生叫人打的...”声音小得像蚊子哼哼似的,尚九熙低着头,不敢抬眼去看面前人的表情。

“就是上次艺术节得了第二名的那个...他输给我不甘心,所以...”


疯了他了。

何九华骂了一句,转身正准备去找那个人算帐的时候,他突然意识到刚才自己的样子好像吓到了小孩。


“那个...熙熙,我刚才是不是吓着你了。”他又折了回来,坐在尚九熙的床边。


“没有。”尚九熙乖巧地摇了摇头,却还是抑制不住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


何九华心疼地摸了摸小孩的头发,语气也温柔了许多。

“刚才是哥不对,哥不该凶你的。”


伸手把抹着眼泪的小孩搂进怀里,何九华轻吻了一下他的耳朵。

“熙熙乖,在这儿等哥回来。”




门口传来“嘭”地一声巨响,正在教室里奋笔疾书的大家都吓了一跳。


“何九华?现在正在考试,你要干什么?!”老师转过头,有些震惊地看着门口来势汹汹的人。


“考他娘的试!”

何九华冷冷地扫视着屋子里的人,最终将目光定格在后排的一个男生身上。

“你给我出来!”

连着喊了几遍,见那人迟迟没有动作,何九华冲进教室,一把揪住那人的衣领,把他拽出了教室。


“诶,何九华!这里是学校,容不得你胡闹!”

老师见状连忙站起身想要拦他,却被何九华狠狠地瞪了回去。




“尚九熙身上的伤是你叫人打的?”何九华连拖带拽地揪着那人到了学校附近的巷子里。


“对,是我。”那人倒是大大方方地承认了。

“因为他抢了我的风头。可那又怎么样?你又能把我怎么样?”


“能怎么样?今天我就让你见识见识,敢动我的人是什么后果。”何九华的眸子里闪过一丝冷冽的光,揪着那人衣领的手猛地一用力,将那人一把甩了出去,撞在了墙上。


“哼,你别以为我不知道。”那人狼狈地从地上爬起来,掸了掸身上的灰尘,戏谑着开口。

“我告诉你何九华,你就是个没爹没妈的小混混,尚九熙和你根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你这是何必...”


“闭嘴!”何九华硬生生地打断了那人没说完的半句话。

他一只手掐着那人的脖子,把他抵在墙上,逼他直视着自己。


“你以为你们真的能在一起?”那人嗤笑了一声,像是挑衅般抬起下巴看着他。

“那你想过以后别人都会怎么看他吗?就算尚九熙不在乎,他父母又会怎么可能同意自己的儿子跟一个你这样的人在一起?”

“何九华,你可真是够自私的啊哈哈哈...”


听到这句话的何九华猛地怔在了原地,刚扬起拳头的手也渐渐放下。


他突然发现,自己真的从来没想过这些。




何九华心事重重地回到医务室,直到看见乖乖等他回来的小孩,他才勉强扯出了一个笑容。


回家的路上,两个人一直都没说话。


“哥,刚才你没受伤吧…?”尚九熙看出了何九华似乎有心事,小心翼翼地看着他的脸色。


“没。”得到的回答冷冰冰的,身旁的人也没有看他。


“哦...那就好...”尚九熙有些委屈地嘟囔了一句,可能是自己今天让他不开心了吧。


又是一阵沉默。




“九熙,以后脾气别再那么软了,得学着保护自己。”快到尚九熙家门口的时候,何九华才开口。

“还有,以后在画室别待到太晚了,天黑了一个人回家不安全。”

他说着,忽然停住了脚步。

“这是我最后一次送你回家了。”


尚九熙一愣,他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啊?...为什么啊?”


“我以后不会再来打扰你了。”何九华强忍着泪水,偏过头去不再看他。

“我们就到这儿吧。”

说完他正要转过身离开,却落入了一个温暖而又熟悉的怀抱。


“大华...”尚九熙的声音已经染上了哭腔,“你别走...”


何九华只是沉默着,任由他哭湿自己的衣服,那只想要抚摸小孩后背的手在空中停留了一会儿,最后还是缓缓垂下。


“大华...到底发生了什么...”尚九熙像是怕把他弄丢了一样拼命地搂着怀里的人,已经泣不成声的小孩还是不死心地挽留着。

“求求你了...求你不要走好不好...”



何九华明明差一点就反悔了。


可他还是狠下心,掰开小孩紧紧抱着自己的双手,头也不回地向反方向走去。




身后的人还在哽咽着,他一遍遍地喊着自己的名字,一遍遍地求着自己回来。


何九华没有回头。

因为他不敢回头,他怕自己看见小孩泪流满面的样子就会心软。




丢失光芒的斜阳没了余温,在地平线的尽头渐渐沉沦。

投映在地上的两个影子被一点点拉长,又渐行渐远。


【未完待续】


大华到底能不能勇敢地面对内心的感情,熙熙又会经历怎样的阻碍,最后会不会追回他哥呢?

敬请期待Saviors救赎者中篇!!



码字不易!!5k+倾情奉献!!

拒绝白piao从我做起!!

素质三连了解一下!!

点个关注也行!!给您比个心啦(*¯︶¯*)


下篇预告:救赎者(中)(已更❗️❗️❗️)

评论(121)

热度(1096)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