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逸潼

【何尚】救赎者(中)

5k+❗️虐待熙熙预警❗️ooc

没事就跟个小痞子似的叼着烟堵人的校霸大华✖️喜欢涂涂画画经常被欺负的乖孩子熙熙

原创禁一切 勿上升蒸煮⚠️


他哥替他驱散了这个世界的黑暗,他让他哥看见了这个世界原来有光。


救赎者(下)已更❗️详见目录哦

❥₅₂正文(中)


那天之后,尚九熙就再没见过何九华。


那个人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不来学校上课,也不再去画室看尚九熙画画。


尚九熙找了他很久,却一直是一无所获。


直到那天他偶然听说,有人在离学校不是很远的酒吧门口碰见过何九华。

尚九熙想了很久,还是决定翘了晚自习,去找那个人。




夜色渐浓,白天车水马龙的街道渐渐安静了下来,昏黄的路灯笼罩在仲夏的燥热之中。


酒吧里,天花板上的灯球闪烁着五彩斑斓的光,人们跟着DJ的节奏欢呼跳舞。嘈杂喧嚣的环境中,一个个浮躁的灵魂在狂欢。


第一次来到这种地方的尚九熙有些不适应,他捂着耳朵,穿梭在尖叫摇摆的男男女女之中寻找着何九华。


尚九熙穿过舞池中拥挤的人群时,不小心撞到了一个年轻女人。

他连忙道了个歉,正准备继续去找,却被女人一把拉住。


“小朋友,第一次来玩呀?”女人说着,整个人都快贴到了尚九熙身上,扑面而来刺鼻的香水味不禁让他皱了皱眉。


“不不我是来找人的...”尚九熙厌恶地向后退了一步,那女人却没有要放开他的意思。

“找什么人啊,来跟姐姐一起玩吧。”


话音未落,一个冰冷的声音忽然从尚九熙背后响起。

“放开他。”


尚九熙猛地回过头,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大华...是你...”

何九华没有理他,只是径直走到了那个女人面前,掰开了她抓着尚九熙的手。

“诶你谁呀?多管什么闲事...”


“你再不走,可别怪我跟女人动手。”何九华阴沉着脸,一字一句地说道。


“你...”女人还想反驳几句,但是看了看他阴冷到令人发指的目光,还是识趣地走开了。




几分钟前,何九华正坐在酒吧的角落里喝着酒,听见不远处传来一阵争吵的声音。他转头一看,那人竟然正是他这些日子日思夜想的小孩。


一定是酒精的作用吧,看来今天晚上又喝太多了。

何九华揉了揉眼,却发现眼前的一切根本不是幻觉。

真的是尚九熙。

真的是他心心念念的那个尚九熙。


下意识地犹豫了一秒,他到底还是冲过去替小孩解了围。




何九华回过神来,刚要转身向门口走去,却被人攥住了手腕。

“大华...我终于找到你了…”

尚九熙紧紧地抓着他,生怕他会逃走一样。


何九华没说话,只是一把甩开了他的手。


可小孩还是不死心,又拽住了他的衣角。“大华你别躲着我...有什么事情咱们把它说清楚好不好...”


“你,”何九华打断了他的话。

他掰过尚九熙的下巴,面无表情地盯着他的双眼。

“别再来烦我了。”

说完便不再搭理小孩,又坐回了吧台旁继续喝着酒。


“何九华你到底跟不跟我走?!”尚九熙有些生气却又无奈,站在一旁气鼓鼓地叉着腰。


见那人迟迟没有回应,他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一把拽起醉醺醺的何九华就出了酒吧。




出了门刚被松开的何九华一个趔趄,跌坐了在路旁的花坛边上。

他没有说话也没抬头,只是坐在那里一口一口地继续喝着他手里那半瓶没喝完的啤酒。


“大华,你到底想怎么样啊?”

两个人僵持了一会儿,小孩终于忍不住先开了口。


“这句话不应该是我问你吗?”何九华冷笑着盯着他,“尚九熙,我怎么样跟你有什么关系啊。”


“当然有关系!你是我...”尚九熙还没说完,却又被那人打断。


“小孩儿,别逼我。”

何九华压低了嗓音,眸子里骤然闪过一丝冷冽的光。




“砰”地一声,啤酒瓶砸在水泥花坛上,应声碎裂。


何九华攥着已经碎得不成样子的瓶颈,面无表情地抬起手,狠狠地扎向了自己的另一只胳膊。


暗红色的液体缓缓流出,“嘀嗒嘀嗒”地落在了地上。

“你还不走是吧。”

何九华冷冷地抬眼,看着面前被吓到愣在原地的小孩。

他说着再次扬起手,对着自己的胳膊扎去。


“不要!”尚九熙猛地回过神来,扑过去紧紧地抱住了他。

“大华...求求你不要伤害自己好不好…”


何九华身子一僵,下一秒还是推开了怀里的人。

“尚九熙...别让我再见到你了。”


“我走,我走还不行吗…”

小孩哽咽着想要拉过何九华看看他的伤口,却还是犹豫着收回了手。

“我知道了…我不会再来打扰你了…”


“但你答应我最后一件事可以吗…”尚九熙几乎是用着乞求的语气,眼泪也止不住地往下流。

“别再这样自暴自弃了好吗?我保证不会再出现在你的世界里了...”


他胡乱地抹了把脸,勉强扯出一个笑容。

“大华...你一定要快乐...好不好…”


对面的人只是沉默着。

尚九熙眼里的光渐渐暗淡了下去,他心疼地看了看何九华还在流血的胳膊,张了张嘴,却终究什么都没说。


他转过身一步步地,朝远方走去。

不知走了多远,回头时,何九华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了他的视线里。




只是尚九熙不知道。

他走后,身后的那人蹲下身,捂住脸哭到不能自已。


泪水顺着脸颊缓缓滑落,胳膊上的伤口似乎早已没有任何感觉,可心上的伤口却又被再次撕裂,疼痛得无以复加。


曾经词不达意的我们,如今却言不由衷。




后来,尚九熙真的没有再去找过何九华。


他渐渐恢复了往日的生活,每天乖乖上课,放学后去画室画画,画到天快黑了就一个人走路回家。


似乎没了那个人,世界也还是正常运转,只是尚九熙还是觉得,自己的心里像是少了什么。




那天下午,阳光爬上窗台,照在画室里正全神贯注地画着一幅画像的人身上。

尚九熙仔细地勾勒着画上的线条,却没有注意到身后出现的那个人。


何九华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画室的后门外,看着屋里认真画画的小孩,就像他第一次见到尚九熙那样。


那一刻他忽然好想再回到从前。

回到自己每天陪着小孩一起画画的日子,回到他们曾经在一起最快乐的那段时光。




何九华就一直站在那儿静静地看着,直到天快黑了,尚九熙站起身来收拾东西。


他这才看清,原来那幅画上的人,是自己。


是在天台的那个晚上,自己倚着栏杆,胳膊上的纹身清晰可见,手里还夹着一支没熄灭的烟的模样。

何九华还记得,就是那天晚上,那个小孩对他说,大华,你还有我呢。




尚九熙回到家,却看见了客厅里坐着的两个人。

“爸,妈?你们怎么回来了…?”


不知为什么,终于看到了半年多没见的父母,尚九熙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开心。


“儿子回来了呀。”尚母连忙站起身,走到他身边。

“这不,我跟你爸最近终于把那个项目忙完了,这段时间就回来陪陪你呀。”


“嗯。您们也辛苦了,先好好休息休息吧。”尚九熙抱了抱妈妈,就拎起书包转身向自己的房间走去。


“诶九熙...”尚母发觉到了儿子似乎有些心情不好,刚想再把他叫回来问问,却被一阵电话铃声打断。


“喂您好,是尚九熙的家长吗?我是他的班主任。”

“哦哦,老师您好。”尚母有些纳闷,这还是儿子的老师第一次给自己打电话。


“是这样的,九熙他原来在学校一直都很听话,成绩也非常好。只是前些日子...他旷了好几次课,有时上课的时候也心不在焉的,导致这次考试的排名有些下滑...”


“我从九熙的同学那里得知,似乎是因为他最近认识了一个叫何九华的不良少年。”




那天晚上,何九华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想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去找尚九熙。


第二天一早,他就来到了尚九熙的家门口。




何九华深吸了一口气,刚要按下门铃,却听见屋里传来一阵嘈杂的声音。


“儿子,妈知道你是真的喜欢那个叫何九华的,可是昨天老师也告诉我们了,他确实影响了你的学习成绩...”

“再说了,你有没有想过,你要是真和那样的人在一起了,以后爸爸妈妈该怎么跟外人说呢?唉…”


屋内一阵沉默。

“可是...”尚九熙刚想解释却又被打断。


“行了,我告诉你,尚九熙,如果你非要跟那个浑小子在一起,从今往后我跟你妈就不认你这个儿子!”

尚父的声音在屋里响起,紧接着就是一阵花瓶瓷器之类碎裂的声音。




在门外听到这些的何九华,那只还抱着一丝幻想悬在半空中的手,终于还是缓缓垂下。


那一刻他忽然觉得自己很可笑。

事到如今,他居然还幻想着自己能和尚九熙在一起。

可这一切又能怪谁呢。

也许是怪老天,明明是注定了不能在一起的两个人,却还是安排了他们的相遇。

也许是怪他自己。

怪他把自己变成这样一个阴暗又堕落的人,给不了尚九熙他本该有的未来。


说到最后,终究还是自己痴心妄想了吧。


何九华自嘲地扯了扯嘴角,他抬起头凝望着楼上那个亮着灯的房间,过了很久才转身离去。




“大华他不是你们想的那样!你们根本就不懂我!”

另一边,尚九熙红着眼眶喊道。

他也是第一次觉得,眼前的父母就好像是两个陌生人一样,冷漠而又无情。


他像是下定了决心,转身夺门而出。




正午的烈日当头,整座城市都像是被烈火烧尽了一般,连大街上的行人也很稀少。

尚九熙像个提线木偶一样失魂落魄地走在大街上,回想着父母刚才说过的话。


“尚九熙。”

忽然间,他听见背后有人喊自己的名字,转身一看却是个陌生人。


“你是...?”

“你不是要找何九华吗?”那人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反问了一句。

“你想见到他的话,就跟我来吧。”

见尚九熙有些犹豫,那人也没再多说,只是自顾自地转身就走。


“诶!你等等!”

尚九熙虽然有些莫名其妙,但是想到何九华,他还是追了上去。


尚九熙跟在那人身后走进了一条七拐八拐的胡同里,周围的景象渐渐变得陌生,大街上车辆的鸣笛声也越来越远。


尚九熙愈发感觉不对劲,他刚要问问这到底是要去哪儿,下一秒却被人从背后用毛巾一把捂住了嘴。

他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大脑嗡嗡作响,身上的骨头像是要散架了一般地疼。尚九熙强撑着睁开双眼,发现自己正身处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中。

墙角处生锈的水管“滴答滴答”地漏着水,没有窗户的屋子里弥漫着潮湿的气味,墙壁上隐隐约约还有一些斑驳的印记。


他挣扎着想要站起身,却才发觉自己的手脚都被绑在了身后的栏杆上。


“醒了?”

门吱呀一声被人推开,光线的刺激让尚九熙不禁皱了皱眉。


过了一会儿他才看清进来的人,正是隔壁班那几个经常欺负自己的男生。


“听说你前些日子挺长能耐啊,勾搭上了那个叫何九华的,还把我兄弟给打了。”

为首的那个人蹲下身,掰过尚九熙的下巴,“现在他人呢?怎么不来救你了啊?”


“你到底要干什么。”尚九熙死死地盯着面前的人。


“我要干什么?哼,当然是得给你个教训了。”

那个人放开了他,似笑非笑地开口说道。

“听说你们家可有钱了,你说我们要是给你打成残废,再拍个照片发给你父母,他们是不是会拿很多钱来换自己的宝贝儿子啊。”


“你休想!”尚九熙愤怒地瞪着他,拼命想要挣脱捆住手脚的绳子。

“不信是吧,那就别废话了。”那人的目光突然变得凶狠起来,“来,给我打!”


站在他身后的几个人应声上前围住了尚九熙,开始对他拳脚相加。

其中一个人一脚就踢在了尚九熙的肚子上,他整个人直直地摔在了坑洼不平的水泥地上,一股腥甜从喉咙里涌了出来。


尚九熙挣扎着想要爬起来,手臂却被人一把抓住。

那人用力一拧,“咔嚓”一声,肘关节脱臼的声响和令人揪心的惨叫声在空旷的仓库里同时响起。

可那些人根本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下手反而一次比一次还要重。


尚九熙疼得几乎快要晕厥的时候,一盆冷水猛地泼在了他身上。


“这就撑不住了?”为首的那个人嗤笑了一声,“还没玩儿完呢。”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一个身形高大的人就揪住了尚九熙的衣领。

他拖着尚九熙走到墙边,将他的头一下一下地往栏杆上撞。

鲜血顺着生锈的铁管流下来,一滴滴染红了潮湿的地面...




身体越来越无力,视线渐渐变得模糊,尚九熙在失去意识的前一秒,脑海里还是想到了那个人。


大华...你在哪儿...

我是不是再也见不到你了…


大华...救救我...


【未完待续】


何九华究竟能不能及时赶到救下熙熙?两个人之间的误会最终又会不会解开?

敬请期待Saviors救赎者下篇!!



码字不易!!5k+倾情奉献!!

拒绝白piao从我做起!!

素质三连了解一下!!

点个关注也行!!给您比个心啦(*¯︶¯*)


下篇预告:救赎者(下)(想点梗的姐妹见合集第一篇)


评论(77)

热度(54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