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逸潼

【何尚】救赎者(下)

5k+❗️先甜后虐预警❗️ooc

没事就跟个小痞子似的叼着烟堵人的校霸大华✖️喜欢涂涂画画经常被欺负的乖孩子熙熙

原创禁一切 勿上升蒸煮⚠️

中间有糖!!耐心看!!🍬🍬🍬


人生中最奢侈的一件事情,就是占用别人的记忆。


救赎者》番外篇已更啦!!详见合集目录哦❗️

❥₅₂正文(下)


不知过了多久,那人终于松开了手。

已经陷入昏迷的尚九熙身体顺着墙壁慢慢下滑,最后沉重地摔在了地上。


为首的那人嗤笑了一声,掏出手机拍了张照片。

“把他拎过来,我在拍张近点儿的,好让他爸妈看清楚。”


突然间,门“砰”地被人一脚踹开,在场的人都被吓了一个激灵。


“别动他。”

几个人循声望去,站在门口的那个人,正是何九华。


他看了一眼躺在地上的尚九熙,紧紧地攥住了拳头。


“呦,你来了啊。”拿着手机的那个人像是早就猜到了一样,斜睨了他一眼。


何九华站在原地双眼猩红地瞪着那人,眼神像是要把他撕成碎片一般。

“给我把人放了。”


“怎么,你说放就放啊?”另一个男生开口说道,“除非你有本事打得过我们,哼。”


“你说的。”


还没等对面的人反应过来,何九华已经一拳挥过那个男生的侧脸,接着又一脚踹在了他的胸口。

剩下的几个人见状对视了一眼,便一齐朝何九华冲了过来。


何九华借着踢倒那人的脚力一蹬,让从后面冲过来的一个人扑了空,又闪到另一人身后袭向了那人的后背,瞬时间两个人已经倒地。



然而,何九华就算打过再多次的架,以一敌多也显得有些吃力。

渐渐地,他开始有些体力不支,身上也挨了不少的棍棒拳脚。




就在何九华快要撑不住的时候,远处忽然响起了一阵警车的鸣笛声。


“坏了,警察来了!”为首的那个人意识到了事情不对,慌忙喊道。

“跑!”

几个人先是一愣,紧接着就丢下手中的棍棒,从仓库另一边的窗户翻了出去,四散逃窜。


何九华抹了抹渗血的嘴角,跑到尚九熙身边,跪在地上抱住了他。


九熙,哥求你,一定要坚持住。




是尚九熙父母报的警。

他们收到儿子被绑架的照片后,联系警方通过尚九熙手机上的定位找到了这里。


跟着警车一同来到现场的一辆救护车将尚九熙和何九华拉到了附近的医院。


何九华只是受了些皮外伤,他本想陪在尚九熙身边的,却还是被几个护士劝进了普通诊室。


医生终于为他包扎好伤口的时候,外面天色已经完全黑了。

何九华道了声谢,就急急忙忙地冲出门去。


打听到尚九熙已经被送进了ICU,何九华一刻也没有停下脚步,直奔电梯间,坐电梯来到了顶楼的重症监护区。




整个楼层安静得吓人,仿佛连一根发丝落在地上的声音都都能听到。

空荡荡的走廊尽头,坐着一男一女两个中年人。


何九华知道那是尚九熙的父母。

只是他们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凌厉,此刻反倒是多了几分苍老和疲惫。


何九华没说话,只是走到病房门口,静静地盯着病房的监视器。

屏幕上是还在昏迷中的尚九熙。

带着呼吸机的小孩双眼紧闭,脸色苍白,他的胳膊和头上缠着绷带,身上的各处连接着许多冰冷的的机器。


那一刻,何九华的心突然像是被绞碎了一般的疼。


“孩子。”

他盯着屏幕里的人不知看了多久,却听见背后传来一个声音。


何九华回过头,发现喊他的人竟然是尚父。

“过来坐吧。”


虽然有些莫名其妙,但何九华却是下意识地照做了。

他走过去,坐在了两个人身边。


一阵短暂的沉默过后,还是尚母先开了口。

“孩子,你是叫九华是吧...?”

“嗯。”

何九华犹豫着回答。

想起当时在尚九熙家门口听到他们说的那些话,他还是心有余悸的。


“九华,谢谢你。”

何九华猛地抬起头,错愕地看着面前这个双眼布满血丝的妇人。

“谢谢你救了我们家熙熙。要不是你及时赶到,恐怕他...”

尚母说着说着眼里又泛起了泪光,尚父见状拍了拍她的背,接过了话茬。


“九华,之前我儿子曾经跟我们提起过你,不过那个时候我和他妈妈都以为你就是个不着调的小混混。现在我们才知道,原来我们是真的误会你了…孩子,我先给你道个歉。”


尚父说着要站起身,却又被何九华一把按住。

“叔叔您这是干什么,去救九熙是...“他忽然停顿了一下,“是我应该的。”


“九华,你是个好孩子。”尚父有些愧疚地看了看他还缠着绷带的胳膊。

“九熙能有一个你这样的朋友,我们真的觉得很幸运。”


“病人醒了。”

从病房里推门而出的医生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在重症监护室待了几天后的尚九熙恢复得还不错,就转入了普通病房。


这些天,何九华每天都会来看看小孩,有时候尚父尚母有事要忙,照顾尚九熙的任务自然也就交给了他。


这一切,尚九熙都是看在眼里的。


“大华你看,我爸妈还是挺喜欢你的嘛。”

那天下午,小孩看着替父母来给自己送饭的何九华,

“我就算挨了打也挺值的。”


“净瞎说。”

何九华听闻撇了小孩一眼,还伸手戳了戳他的额头。


戳额头不要紧,这一下却正好碰到了尚九熙头上被纱布包裹着的伤口。

“诶疼!”

小孩吃痛地捂住脑袋,不禁喊出了声。


“九熙!九熙你...你没事吧?!”尚九熙的反应吓了何九华一大跳。

他连忙抱住小孩,轻轻拿开他的手,仔细地察看伤口有没有出血。

“都怪我不好...都怪我...”


“没事啦,大华。”尚九熙乖乖地窝在那人怀里,“我知道你刚才是跟我逗着玩呢。”


紧紧抱着自己的人很久没有回应,尚九熙有些疑惑地抬起头,却发现何九华已经红了眼眶。


“对不起...都是因为我才让你变成这样的...”

眼泪一滴滴落在病床洁白的床单上,何九华一遍遍重复地道歉着,声音也越来越沙哑。

“九熙...对不起…”


尚九熙手足无措地看着那个大杀四方的男人在自己面前,哭的像个孩子。


“大华你别哭啦…”小孩张开双臂刚想抱住面前的人,这时自己的肚子却传来“咕—”的一声叫。


“咳。”小孩有些尴尬的收回手,扁了扁嘴。

“哥,我饿了。”


听到这话的何九华赶紧用袖子胡乱地抹了把眼泪。

他看了看旁边的桌子上,拿起了那个装着小米粥的保温桶。

“来,哥喂你。”




勺子送到嘴边,尚九熙却没有张嘴。

“我不想喝小米粥。”


得,被打了一顿反倒变得挑食了。

何九华有些无语地叹了口气,只好把那勺粥塞进了自己的嘴里。


下一秒,小孩的后脑突然被人一把扣住,两片温热的唇随即覆了上来。


“唔...”

尚九熙瞪大了眼睛看着面前那人被放大的脸,呆呆地任由着他把那口没咽下去的粥渡到自己嘴里。

刚才打开时还冒着热气的小米粥已经被那人在嘴里含得温热,软糯地填满了尚九熙的整个口腔。


直到何九华放开他,又得逞了似的舔了舔嘴唇时,尚九熙的大脑还是一片空白。


他这才发现,自己从小到大都不爱喝的小米粥,原来是甜的。




尚九熙出院的那天,尚父来接儿子时,执意要让何九华跟他们一起回家吃饭。

何九华不好推辞,再加上小孩一直拽着他的袖子眼巴巴地看着他,就只好跟着一起上了车。


到家时,尚母已经做好了满满一桌的饭菜。


何九华被尚九熙领着来到饭桌前坐下,静静地打量着眼前的这栋房子。

没有想象中有钱人家的俗套,白色灰泥墙结合浅红屋瓦,黑色大理石铺成的地面,挑高大面窗的客厅,却让人觉得有些空旷。


何九华忽然想起小孩说过,大多数时间,他都是自己一个人住在这个家里的。




“孩子你不用这么拘束,就当是在自己家里一样就好了啊。”尚母盛好了一碗饭放在何九华面前,温和地开口。


“嗯...”何九华这才回过神来,小声地应了一句。“我已经很久没有和别人一起吃过饭了...”


尚母和尚父对视了一眼。

他们已经从九熙那儿听说了何九华以前的经历,便十分默契地没有多问,只顾着一个劲儿地往何九华碗里夹菜。


“来九华,吃块排骨,你阿姨炖的排骨可好吃了。”

“尝尝这个菜,孩子,九熙说你喜欢吃这个,我特地做的呢!”


何九华没有说话,只是不停地往嘴里塞着食物。

他把头低得几乎快要埋进碗里,似乎只有这样才能抑制住自己的泪水。


尚九熙坐在一旁没说话,只是安静地坐在那儿,满眼心疼地看着身边的人。


此时的何九华就坐在自己旁边,像只温顺的小狮子一样乖乖的吃着饭。

穿着黑色t恤梳着小顺毛的他褪去一身的戾气,也不过只是个不到十八岁的大男孩。




那天公司临时有点事,于是尚母便打电话拜托何九华过来照顾儿子一下。


“大华?你来了呀?”打开门的那一刻,小孩似乎有点惊喜。

“阿姨让我过来照顾你的。”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还需要人照顾啊。”尚九熙小声嘟囔着。

“不需要照顾?那我走了。”何九华听了这话,装作要离开的样子。


“诶别别别...”尚九熙见状赶紧把他拽了回来,“哥你别走嘛,我一个人好无聊的。”


何九华撇了一眼小孩有点委屈的模样,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

“行啦,不逗你了。都这个点儿了,哥给你做饭去哈。”


“大华你还会做饭呀?”

“那当然了。”何九华宠溺地揉了揉小孩的头发,转身向厨房走去。




没过多久,餐厅的桌子上就摆满了一桌饭菜,种类不多,但都是尚九熙喜欢吃的。


“哇!大华你也太好了吧,都是我爱吃的菜!”小孩盯着桌上的麻辣拌两眼放光。


“快坐下吃...”何九华话还没说完,却突然被尚九熙一把抱住,在脸上“吧唧”亲了一口。

“我哥真贤惠!”


“去你的吧!”何九华嘴上这么说着,可泛红的耳尖还是出卖了他。




两个人坐在桌前,安安静静地吃着饭。

何九华夹起一只鸡腿放进尚九熙碗里,“你得多吃点,高三了,天天学习压力大。”


小孩看着碗里的鸡腿,没有动筷子。

“怎么了?”


“大华,我不想高考了。”尚九熙忽然冷不丁地来了一句。

“我想去法国读书,学服装设计。”


正往他碗里夹菜的何九华一愣。

过了很久他才反应过来,“...去法国?”


“嗯。我想将来从事艺术方面的工作,这应该是最好的选择了吧。”小孩没有发现身旁那人的不对劲,只是自顾自地说着。

“虽然我不知道爸妈会不会同意,但是大华,我知道你是最支持我的了。”


“啊...是,是。去法国也挺好,将来我们熙熙从外国名校毕业了,可就是世界知名的大艺术家了。”

何九华这么说着,从盘子里缩回来的筷子却没再伸出去。


“我就知道你最好啦,哥。”从语气里就能听得出,小孩真的很开心。


只是尚九熙没有注意到,何九华的重点根本不是他不想高考,而是小孩说自己要去国外读书了。




何九华到底还是帮着小孩说服了他父母。

其实尚父和尚母也是明白的,这些年他们的确亏欠了儿子太多,如今也没有权利去干涉他的选择。




第二年夏天,尚九熙收到了巴黎ESMOD高等国际时装设计学院的录取通知书。


小孩领通知书的那天,尚父和尚母是陪着他一起去的。

看着儿子终于迈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最关键的一步,一家人久违地抱在一起,喜极而泣。




那一年,同样没有参加高考的何九华选择一个人去了南方打拼。


他没再回过北京,也和那个小孩渐渐地断了联系。


何九华在一座陌生的城市里奋斗了好几年,日子也慢慢好了起来。


后来他遇见了一个漂亮又温柔的姑娘。

他们结了婚,两年后还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




多年后的一天,何九华正坐在客厅的地毯上陪着儿子玩,电视屏幕上的娱乐频道忽然切换到了一个现场采访。


是知名海归设计师尚九熙先生的新品发布会。


何九华停下手中的动作抬起头,静静地看着屏幕上出现的那个熟悉的面孔。




“尚老师,请问您今年在巴黎秀场首次亮相的新作为什么要命名为‘救赎’呢?”


“因为一个人。一个曾经救赎了我的人。”

被围在人群中央的那人从容地应对着记者的问题,脸上没有任何波澜。


“您说的那个人,是您的爱人吗?”另一个记者又凑上前来。


“曾经是。是他的出现让我看见了这个世界原来有光。也是他让我坚定了在艺术这条道路上走下去的信念。”

尚九熙顿了顿,像是在回忆着什么。

“如果没有他,就不会有今天的尚九熙。”


“那您既然那么爱他,后来又是为什么和他分开的呢?”记者举着话筒追问道。




“别看电视了,都来吃饭啦。”

妻子端着饭菜从厨房里走出来,打断了何九华的思绪。


“嗯。”他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准备关掉电视。


“其实为什么分开已经不重要了。有些人,爱过,就足够了。”

电视里的那个人依旧是微笑着看着镜头,只是眼里似乎添了一抹说不出来的情绪。


拿着遥控器的手忽然一顿。

是了,何九华想。




他与尚九熙的一生,就是欲言又止,触而不及,像是氤氲热气间的隐忍对望,与喉间的几口涩酒入肠。

他们之间该死的默契,让年少的热烈在挽留与错过中阵亡。


可他还是感激他来过。


上天亏欠了他太多,却又在溺死的边缘施舍他如救命稻草一般的救赎。

尚九熙就是他的救赎。

他让自己看见这个世界原来有光,看见了天使的模样。


只是何九华不知道,其实自己也是尚九熙的救赎。

他甘愿做守护他一路前行的灯盏,为曾经那个胆小内向的小孩驱散了眼前的黑暗,让他看清了前路。




最后的最后,他们终于都各自拥有了更好的未来。

也终于在茫茫人海中,弄丢了年少的心爱。


【完】

合集里有番外篇❗️❗️绝对不虐的番外篇❗️❗️


其实直到码完最后一个字的时候,我还在纠结,写成这样的BE有的姐妹会不会意难平。

但后来我又想了想,其实这也算是个HE吧。


两个家境悬殊经历也不同的人,能扛下所有的压力,克服所有的困难走到一起,是因为爱情。


可是,他们到底还是两个家境悬殊经历也不同的人。

最后走散在茫茫人海中,是因为宿命。


故事的结尾,那个曾经孑然一身的小痞子有了家,有了爱他的妻子和孩子。

那个热爱艺术的小孩后来也没有忘记初心,成就了自己的一番事业。


这也是我能想到的,给他们最好的结局。





其实还挺想听听姐妹们在看了《救赎者》之后的一些小感想的

不用太长 一两句也可以

或者有什么关于这篇和以前的文章的问题或想法 也可以提问箱发给我呀


大家来聊一聊吧 评论区和提问箱见啦/


Saviors全文将近2w字 白piao也不太合适了吧


据说三连➕关注 熙熙会背着小鱼包来找你玩哦/❤️


下篇预告:何尚渣向(想点梗的姐妹见合集第一篇)


评论(111)

热度(51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