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逸潼

《无心人》【何尚】【熙华贤】09

带全员cp 渣向 严重ooc预警❗️

文章原创禁一切 人物仅名字相同 勿上升蒸煮


❥₅₂第一人称独白(之三)


【何九华】

我叫何九华。

一年前周九良制造出了我—0304型机器人。

与他研制的其他机器人不同,我的诞生,只为实现一个任务。

在0307型机器人尚九熙身边,找到机会解决掉他。


后来,我见到了那个叫尚九熙的男人。

他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阴狠乖戾,只是像个邻家的少年一样,清爽而又开朗。

而且,我见到他的第一眼就觉得很熟悉,但似乎已想不起来到底在哪里见过。

从那以后,我就住在了他家里,开始和他一起执行任务。


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突然发现,自己从想完成任务,变成了想要和他一起完成任务,再变成了想和他在一起。

似乎...他也是这样想的。

每次想到这儿,我都会觉得自己有那么一点儿可笑。

我是个机器人,是不会有感情的。

哦对,他也是。


有一天,尚九熙带我认识了一个人,他叫秦霄贤。

见到秦霄贤的那一刻,那种莫名的熟悉感又从心底涌了出来。

我们从前一定是相识的。

我被头脑中突然冒出的想法吓了一跳。


但秦霄贤的举动印证了这一点。

更奇怪的是,我竟然下意识地没有拒绝这个男人。

像是曾亏欠他什么一样,那个晚上我任由着他做出疯狂的事,甚至和他一起放纵,一起堕落。


我本以为这一切就这样过去了。

直到秦霄贤再次找到我。

我犹豫了很久还是决定去赴约,而且是瞒着尚九熙。

那天秦霄贤跟我说了很多关于以前的事,他似乎是想要我想起什么。

听到何健那个名字时,我的左胸口突然莫名地疼了一下。

但我无心顾及这些。

当时的我满脑子都是尚九熙。

我害怕他会发现我的不对劲,所以我只想尽快离开。

我为什么要这么在意他啊…


直到看到他站在门口,我慌乱地推开秦霄贤,急着想跟他解释清楚的时候。

我才发现,我是真的爱上尚九熙了。


我从他的眼神里清楚地看到,他也是爱我的。

虽然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也不知是谁先动了情。


其实我有多么希望自己不是一个机器人,九熙也不是。

没有所谓的组织和任务,我们就像一对普通的情侣一样,每天过着柴米油盐的平淡日子。

我好想每天都能给他做他最爱吃的饭菜,看着他坐在我对面狼吞虎咽的模样。

我好想每个清晨睁开双眼,都能看到暖洋洋的阳光照在他的侧脸上,勾画出好看的轮廓。

听说,人类把这种感觉叫做幸福。


那一天终究是来了。

九熙跟我说要去找孟哥的时候,我就感觉到了事情的不对。

我本想提醒他的,可周九良的一通电话还是将我打回了现实。


直到最后我还是想挣扎的,我甚至妄想控制自己,把枪口指向周九良。

可我做不到。

我终究是个机器人,只为完成任务而生。

我别无选择。


只是尚九熙的反应出奇地平静。

他没有质问我为什么要骗他,也没有怨恨我辜负了他的真心。

我开枪的那一刻,他嘴角是带着笑的。


后来发生的一切,包括孟哥对我说了什么,我都不记得了。

我只是呆呆的站在原地,大脑像是重启了一般空白。

我听不见周围传来警笛刺耳的鸣叫,听不见人群嘈杂的争执。

我的脑海里只回荡着尚九熙说的最后一句话。


“何九华,我爱你。”


他余温尚存的身体让我甚至产生了一丝幻想。

也许他和周九良他们早就商量好了,这只是为测试我而设计的一个环节。

他只是演给我看的。

下一秒他就会睁开眼睛,轻轻打掉我抚在他脸上的手,笑着对我说:“何九华,被骗了吧。你也太小瞧我了,我执行过那么多次任务,可从来没受过伤。”

一定是这样的吧,毕竟尚九熙从来没让我失望过。


可这一次,他没有。

他胸口处开始凝固的蓝色血液和渐渐变得冰冷的脸庞仿佛在提醒着我,眼前的一切都是真的。


我亲手杀死了我最爱的人。

他也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了吧…


我是个没有心脏的人没错。

可我明明听见自己的心里有个声音,他说。


尚九熙,我爱你。


人物独白part结束 故事的结尾也将到来 两个没有心脏的人 到底有没有资格相爱...请期待《无心人》最终章!!

天若有情天亦老 给个三连好不好!!(sao话上线)笔芯啦

评论(7)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