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逸潼

【孟鹤堂✖你】雏菊(一发完)

是和姐妹@江箐邶.(看看我的置顶叭) 互写的定制文啦

高虐泪点预警⚠️

严重ooc 纯属私设脑洞 请勿上升蒸煮❗️

文章原创禁一切❗️我咬人可疼可疼了❗️

 

男主角:孟鹤堂

女主角:江箐邶(你)

 

❥₅₂正文

北京天桥的德云社剧场里一片人声鼎沸,难得七队队长今天有演出,来看的人自然是比平日里多了些。

 

几个节目过后,终于等来了孟周二人登场。

原本有些嘈杂的观众席一瞬间安静了下来,紧接着便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你带着帽子和口罩,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抱着一束花,一步步朝着台上的孟鹤堂走去。

 

等他上场,走到台前,在其他粉丝身后等待一会儿,再把那束装饰了几枝满天星的雏菊递给他,就转身离开。

你已经提前想好了要做的一切事情的流程。

 

只是,命运以为自己送给人们的惊喜,大多数情况下都被称作意外。

 

 

孟鹤堂接过了花,显然他没有认出你。

 

“要握手吗?”

那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忽然在耳边响起。

你没有抬头,但正要收回的手却是下意识地停在了半空中。

 

熟悉的温度从掌心传来,好不容易建立起的所有心理准备都在那一瞬间悉数崩塌。

 

你极力控制着情绪,却还是连后来自己是怎么走回座位上的,演出又是怎么开始的,都没有印象。

 

台上的人说着,台下的人笑着,可这一切似乎都与你无关。

 

泪水渐渐模糊了视线,台上那人的身影和记忆中的男孩交织在一起,再也分不开。

 

 

 

那年你们第一次相遇时,还没有人认识孟鹤堂。

 

你本来也是对相声不感兴趣的,但那次朋友执意要你陪她去,你只好答应了。

 

整场演出的最后一个节目叫《大保镖》,表演者是两个名叫孟鹤堂和周九良的演员。

坐在边上的你一直在玩手机,两个人走上台时,你也只是象征性地鼓了鼓掌,根本没有抬头。

台下空了大半个剧场,为数不多的观众大多也都心不在焉,可台上的人还是卖力而又认真地演出着。

 

你玩着玩着手机,却渐渐地被台上二人的表演吸引。两位演员的台词熟练,功底也很扎实。

于是你放下了手机,开始专心致志地看他们演出。

 

演到兴处,孟鹤堂一段流利顺畅的夜战八方藏刀式贯口,竟让你情不自禁地拍手叫好。

 

周围并没有人附和,第一次听相声的你这才忽然发现自己做的可能有些不妥,便有些尴尬地抓起桌上的手机,又低下头去。

 

只是你不知道,台上的那人转头看了你一眼,眸子里是掩盖不住的欣喜与感动。

 

 

 

演出结束散场的时候,你正要离开,却被人叫住。

“姑娘,那个...”

你转过身,面前的人正是刚才在台上演出的孟鹤堂。

“谢谢你喜欢我的节目。”

 

“有什么可谢谢的嘛。”你抬起头望着他,一双笑眼弯弯的,“你的相声真的说的很好啊。”

“真的吗?”孟鹤堂听到这句话,满怀期待地看着你的眼睛。

“真的,下次我还会来看你演出的。”

那一刻你忽然发现,眼前的这个大男孩似乎跟刚刚台上那个身穿大褂认真演出的人不太一样,有点傻乎乎的,也很可爱,让你莫名其妙地觉得,自己好像还想再见到他。

 

 

 

后来你没有食言,又去看了几场孟鹤堂的演出。

慢慢地,你喜欢上了听相声,每场节目单上有他名字的演出,你都不会缺席。

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每次孟鹤堂上台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在观众席中寻找你的身影。

 

 

 

其实你都忘了孟鹤堂跟你表白的那天是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你只记得当时那个大男孩连抬头抱着一束你最喜欢的小雏菊紧张得语无伦次。

 

“那个...江箐邶,其实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觉得有种特别的感觉…后来我才知道那种感觉就是喜欢...所以...”

“小邶,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你微笑着看着眼前还没等你回答就已经开始慌乱的男孩,踮起脚尖,轻吻了他微微泛红的脸颊。

“孟鹤堂,我愿意。”

 

下一秒就跌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你偷偷抬起头看着把你紧紧抱在怀里的孟鹤堂,那一刻他幸福得像是拥有了全世界。

 

 

 

那个时候你刚刚大学毕业,没有收入来源,孟鹤堂也只是德云社的一个小学徒,一个月挣不来多少钱。

于是你们就在离市区很远的地方租了一间小小的房子,每天挤地铁上下班。

 

有一年冬天的晚上停了电,出租屋里又没有暖气,你裹着被子缩在床上,冻得直发抖。

 

孟鹤堂见状就把你搂在怀里,两个人挤在角落的小床上,依偎着相互取暖。

 

“小邶,等有一天我成了角儿,咱就在市中心买一套大房子,冬暖夏凉的那种,然后再买辆车,我天天接送你上下班。等那个时候,你就不用跟着我受苦了。”

孟鹤堂忽然低头看着你,眼神里是你从未见过的认真。

 

“等那个时候,我就娶你。”

 

 

 

从那以后,孟鹤堂开始更加努力地工作,一个星期只休息一天,没有演出的时候就留在剧场里帮忙干一些收拾卫生、端茶倒水的杂活儿。

日子也渐渐好了一些,但还是过得很拮据。

 

你们在一起一周年的那天,孟鹤堂也有晚场的演出。

他下班的时候花店已经快要关门了,可他还是用口袋里仅有的几十块钱,买下了花店里的最后一束小雏菊。

 

也许不会有人知道,那年盛夏,孟鹤堂笑着走进家门,把那束毫无包装的雏菊递给自己的一刻,你一记就是好多年。

 

 

 

如果说是缘分让你和孟鹤堂走到了一起,那么让你们渐行渐远的,也许就是命运。

 

出国的那天,你一直坐在候机厅里等待着他的出现。

可惜直到登机广播响起,孟鹤堂也没有来。

手机关机前,你打开微信,在对话框里输入了三个字。

「我爱你」

 

你静静地盯了发送键很久,最后却还是一个字一个字地删掉,重新输入了一句。

「你要好好的」

 

这个时间他的演出应该还没结束吧。你放下手机,透过飞机上小小的窗子望着晴得有些刺眼的天空,压抑不住内心深处情绪的翻涌。

三年的感情,却连一场体面的告别都没有。

 

可你还是理解了他的缺席,他也没有责怪你的离开。

 

后来你们都拥有了更好的未来,也终于在茫茫人海中,弄丢了彼此。

 

如今再次相见,已是时隔多年。

 

 

 

一阵热烈的掌声将你拉回了现实,原来他们的节目已经结束了。

 

两个人鞠了躬,正准备往台下走,却被上台报幕的师弟叫住。

“诶孟哥,不把你们的礼物拿下去啊。”

 

“哦,先搁台上吧。”

孟鹤堂下意识地回了一句,下一秒却又转身折了回来。

 

他在礼物堆中翻找着什么,最后抱起那束雏菊,抬头看向了你的方向。

 

 

 

其实孟鹤堂知道,你们终将不得不面对别离。

也许有一天彼此走完各自的余生,历尽风雪载途坎坷沧桑,时间长到足够湮没一切过往。

 

只是偶然的夏夜,不经意间落入回忆的那一瞥,仍是初见时你温柔的垂眸。

 

【完】

 

写给小邶和孟哥的定制文上线啦 虽然很虐但是不要打我emm

我超爱小邶的!!(突然表白

 

另外另外想拥有与lym的定制文的姐妹 欢迎随时来找我呀/

 

拒绝白piao从我做起!!

走过路过记得三连加关注!!

下一个拥有定制的会是哪个小可爱捏(*¯︶¯*)

评论(6)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