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逸潼

《西府海棠重开时》【秦霄贤】【民国时期】11

作者白逸潼  白月光一枚 

文章纯原创 禁二改禁转禁一切哦

仅供娱乐 请勿上升角儿个人 感谢支持啦


❥₅₂第十一章

  “霄贤哥哥!”一大早,陈婉琪就来到了院子里,走到正在给海棠树剪枝的秦霄贤身旁。

  秦霄贤只是淡淡地偏过头看了她一眼,没说话。

  “明天就是咱们成婚的日子了,我来看看夫君准备得如何?”陈婉琪亲昵地挎住了身旁人的胳膊,她身上的胭脂香味不禁让秦霄贤皱了皱眉。

  他真的厌恶极了陈婉琪身上的风尘气。不像棠儿,他第一次见到白晓棠时,就觉着她像极了那院子里开着的海棠花,清新脱俗,却又美得不可方物。

  “不似有些奸诈小人,我不会食言。”秦霄贤拿开了她的手,继续着修剪海棠的动作。“不劳你费心。”


  已是初冬时节,寒风萧瑟,路上行人寥寥。但整个明月楼上下都洋溢着浓浓的喜气,因为今日是秦老板大婚的日子。

  只有和他相熟的人才知道,秦霄贤心里,丝毫没有半点成婚的欣喜。

  会客厅里此时已坐满了宾客。凡事京城有头有脸的人物,大多都亲自到场,因故未到的也都提前送来了贺礼。

  吉时已至,二位新人缓缓走进堂里,在双方父母面前站定。


  “一拜天地...”傧相的声音在偌大的会客厅中响起。

  “二拜高堂...”

  “夫...”最后一句正欲出口,却被人生生打断。

 

 “且慢。”众人循声望去,只见门口站着的,正是北平军需正参领张云雷,身后还有一群官兵。

  “今天是我师弟大喜的日子,张某人本不想打扰。”张云雷踱步至堂前,冷冷地扫了一眼坐在的陈婉琪父母,缓缓开口,“只是,此番是奉都统之命,前来缉拿陈氏一家。”

  听到这句话,四座宾客皆议论纷纷。要知道这位二爷可是都统眼里的红人,能让他亲自出面,想必这陈氏定是惹出了不小的事端。

  “昨日得都统命令,说陈氏盐厂老板从海外走私的一批货物是政府管制的禁品。经秘密调查,情况属实。陈维山,你可知道走私禁品是什么罪?”张云雷微微眯起眼,目光冷冽地盯着那个因为心虚有些微微发抖的老头。

  “二爷...参领,没有证据,您凭什么说我走私?”他还想狡辩,却被张云雷打断。

  “证据?哼,你的那批货早已经被我的人扣下了,你不是想要证据么?好,我带你去看!”

  张云雷把目光转向了陈婉琪。“都统有令,抓捕陈氏全家关押至北郊监狱,择日判决!”


  听到这句话,陈维山一下子瘫坐了椅子上。

  几名官兵冲进来,带走了在场的所有陈家的人。陈婉琪紧紧抓住秦霄贤的袖子,带着哭腔求道:“霄贤哥哥,你救救我,我是你妻子啊!我不想被他们关起来,你帮我说说情好不好…”

  秦霄贤一把拽开她的手,理了理褶皱的衣袖。他任由着两个官兵把她拖走,双眸越过一片狼藉的会客厅看向远方,眼中除了厌恶,就只剩蔓延至眼底的平静。


  一场闹剧终于结束,宾客们也都识趣地各自离开了。

  秦霄贤转过身,向张云雷行了一个礼。“秦某人谢二爷之恩。”

  “你这是做什么,”张云雷连忙扶起他,“你我是师兄弟,这是应该的。...只是,师兄终究还是晚了一步。”

  秦霄贤没说话,只是低着头,默默地看着胸前挂着的那朵花,红得刺眼。


  “她也快成亲了吧。”

  “我听人说了,顾家的三礼六书十二版帖已经送到了白家。”

  秦霄贤听闻,心口像是被针扎似的疼了一下。

  “他应该也挺爱她的吧。”

  张云雷看着他这个样子,心里虽难过,却又不知该怎样安慰。

  “都过去了。你们彼此安好,就是这段感情最好的结局。”

  “是啊,都过去了。”秦霄贤喃喃着,失神地看向远方。

  

  棠儿,其实我也很爱你啊。

  只是我们这一世怕是无缘了...

  所以,余生请你一定要过得幸福,好不好…


历时将近两个月的《西府》也要迎来大结局啦 高泪点最终章即将上线 请自备纸巾!!

写文不易 期待姐妹们的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