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逸潼

《无心人》【何尚】【熙华贤】10

带全员cp 渣向 严重ooc预警❗️高泪点大结局❗️

文章原创禁一切 上升蒸煮就咬你哦


❥₅₂最终章

  刺眼的阳光透过落地窗照进屋子里,驱散了何九华还有些朦胧的睡意。

  他睁开双眼,房间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家具和装饰的位置都未曾改变,双人床上的另一个枕头也还静静地躺在他身边。

  每天清晨他醒来的时候,都会产生一种错觉,就仿佛时光回到尚九熙还在时的某个平常的一天。

  

   转眼间,已经三年了。

  那家机器人研究所现在已经被收归国有,这些年技术的发展已经使人体植入和导出芯片成为了正规的实验项目。

  当年杨九郎算是立了大功,上级提拔他做了警局局长。后来因为他暗中求情,张云雷和孟鹤堂没过多久就都被保释出来,周九良也因为过人的头脑和能力被破格批准再次参与机器人研究的工作,现在已经是机器人研究所的所长。


  还有秦霄贤,他似乎也终于想通了一切,乖乖地回家继承家产,打理秦氏集团。他偶尔还会来找何九华聊聊天,或者叫上杨九郎他们一起吃个饭,只是不再提起从前。


  似乎每个人的结局都挺美满的。

  除了何九华自己。

  三年前,几位专家和医生为他做了一台手术,成功地取出了芯片,并给他移植了一个心脏。

  他现在已经能像正常人一样每天都能感受到自己的心跳了。

  只是,何九华还是觉得自己心里少了些什么。


  他依旧保持着三年前的习惯,每天做好两人份的饭放在桌上,尽管餐桌对面的人没有吃,他也会静静地望一会儿那个方向。那个曾经坐着边吃他做的麻辣拌边感动得掉眼泪的尚九熙的地方。

  何九华也会经常买几件新的衣服塞进尚九熙的衣柜,时间久了,衣服多得都装不下了,可他还是舍不得扔。

  尤其是看见那件白色高领毛衣的时候,他还是会忍不住想起自己第一次穿这件衣服时,尚九熙那个小孩看着他竟然红了脸的模样。


—分割线—

  这天,何九华正百无聊赖地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里播放着的纪录片。三年来,他除了工作以外最常做的事,就是看一些有关法国的影视资料。

  尚九熙曾和他说过,自己很想去巴黎,想乘船游览塞纳河的风光,想站在埃菲尔铁塔脚下抬头仰望。

  他说过很多次,以至于那时候何九华总是开玩笑,说他都把快巴黎当成家了。

  但每一次,尚九熙都会很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对他说:“等到有一天,咱们的任务都完成了,我一定要带你一起趟巴黎,亲眼看一看那座城市。”

  可惜,他终究还是没等来那一天。


  何九华正想着,思绪却被一阵门铃声打断。

  他打开门,门口站着一个身穿白大褂,手里还抱着一叠资料的年轻女孩。

  何九华打量着她,一时觉得有些眼熟,但又说不出是在哪里见过。

  “何先生您好,我是D市机器人研究所的研究员,白逸潼。”女孩推了推眼镜,“我来是想跟您说...”

  何九华刚要一把把门关上,女孩就眼疾手快地扒住了门框。

  “哎...哎!何先生,我真的有很重要的事要告诉您!是关于尚先生的...”

  听到这句话,何九华忽然一愣。

  他松开拽着门把手的手,看了她一眼。“进来吧。”说完便转身走进了客厅。


  “什么事,说吧。”何九华冲好了两杯咖啡,把其中一杯放在女孩面前。

  “何先生,咖啡因对心脏不好。”白逸潼拿起杯子喝了一口,“不过看起来这三年您恢复得不错。”

  “你怎么知道?”何九华拿着咖啡杯的手一顿。

  当年他的那场手术因为风险极高,不仅没有对外界公开,就连知道这件事的人都少之又少。


  “其实,当初您的心脏移植手术就是我做的。”

  “三年来我一直也在研究有关这方面的一个项目并进行试验,试图实现通过心脏移植重启已失去生命体征的机器人。”白逸潼从那一叠资料中抽出一份,递给了何九华。“很幸运,我的实验最终成功了。”


  何九华接过那份文件时,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的手有些微微颤抖。

  看着看着,他的目光忽然一滞。

  试验成功人员名单上,有一行赫然写着“尚九熙”三个大字。


  “所以,何先生,我为您准备了一个礼物。”白逸潼坐在对面,笑着看着他。


—分割线—

  何九华坐在沙发上,一根接一根地抽着烟,回味着白天那个实验员和他说过的话。

  他转头望向窗外,夜幕低垂,零零散散掉落在银河里的几颗星子在万家灯火的衬托下,显得耀眼却又孤独。

  突然间,玄关处传来一阵动静。

  何九华猛地站起身,此刻的他已经能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咔嗒一声,门开了。

  他仿佛是定在了原地一般,愣愣地看着那人从门外走进来。


  “何九华你又犯傻了吧,我还能没有自己家的钥匙咋的。”尚九熙笑着把钥匙放在了门口的鞋柜上。

  “九熙...?”何九华还没有缓过神来,只是试探性地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尚九熙微微歪头,眼睛眯成了两个弯弯的月牙。

  “是我啊。华儿,我回来啦。”


  下一秒,他就跌进了一个温暖而又熟悉的怀抱。

  “九熙...你回来了...你终于回来了…”何九华的低喃声从耳边传来,他身上淡淡的烟草味还是像从前一样让人安心。


  尚九熙就这样乖乖地被他搂着,他忽然感觉肩头一片湿热,便抬起一只手轻轻地抚摸着何九华的头发。

  “华儿不哭,以后我不会再离开你啦。”


  听到这句话,何九华收紧了搂在他腰上的手,声音中带着几分沙哑。

  “九熙你听,我现在有心脏了...我有去爱一个人的权利了…”

  “所以...尚九熙,我爱你。”


  尚九熙没说话,只是静静地感受着怀里那人左胸口处“砰砰”的震动。


  过了良久,他才缓缓开口。

  “何九华,我爱你。”

  

  曾经是,现在也是,未来更是。

  从今往后,让我把我的整颗心,都交给你。


【完】


哈哈哈没想到吧我居然来客串大结局了 没错就是差点被何九华关在门外的那个 当然是为了把熙熙送回来鸭!!

结局当然要高甜!坚决不能意难平!!

都大结局了姐妹们还不三连一波嘛!!真的很希望每个看过无心人哪怕是一章的姐妹都能留下小红心小蓝手 感谢有你们的支持(*¯︶¯*)

(ps:后续还会不定时更新番外!记得来看!)

评论(20)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